脚手架紧固件在使用时要注意这五点

  使用脚手架紧固件时,必须特别注意一些小零件的存放。那么在使用脚手架紧固件时我们应该注意什么?重庆盘扣架租赁带大家了解一下:
    首先,在安装脚手架时,必须清楚地标识每个部件的位置,然后将脚手架放在相对平坦的地面上,并根据现场条件确定高度。
  (1)当高度为25-50m时,应根据现场的承受能力情况设计地基方法,或采用回填土进行层压实以满足要求。它可以由枕木支撑,也可以在基础上铺设20厘米厚的道ast,并在其上铺设混凝土板。 ,然后铺铺12-16槽钢。
  (2)当安装高度低于25m时,可将其压实并找平,并在其上放置5cm厚的木板。长度为2m时,垂直于墙面放置;当它长于3m时,应与墙面平行放置。
  (3)当安装高度超过50m时,应进行计算并使用地面耐力设计基础,或者在地下1m的深度处使用灰土基础,或者应使用50m厚的混凝土基础。铸件,并在其上使用枕头支撑。
  2.紧固件钢管脚手架的底座由可锻铸铁和焊接底座制成。铺设时,应将木垫平放,放好底座,然后将杆子放到底座上。禁止将电线杆直接放在木板上,否则将改变打击垫的受力状态。将垫片设置在底座下方有利于负载转移。测试表明,在标准底座(板厚5cm,板长≥200cm)下增加木垫可使基础土的承载力提高5倍以上。当木板的长度超过2个跨度时,将有助于克服两极之间的不均匀沉降。
  3.当垂直杆未埋入时,将垂直和水平扫杆设置为离地面20cm。设置扫动条的方法与大交叉条的方法相同。其功能是固定杆的底部并限制杆的水平位置和下沉。从测试开始,不带扫杆的脚手架的承载能力也降低了。
  4.当木脚手架立杆被埋入时,可能没有提供扫杆。埋深为30-50厘米。坑的底部应用碎砖压实,坑中的回填土应分层压实。
  5.当脚手架的地基较低时,应考虑其周围没有排水措施。将木脚手架杆埋入并回填后,应在地面上方留一个土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