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钢支撑租赁解析安装技术方法

    重庆钢支撑租赁解析安装技术方法
    在安装钢支撑时释放测量组的支承位置,将钢拉杆加工出现场,将支撑牛腿的钢垫片与钢拉索上的脱落板焊接,并根据基坑的宽度组固定端头。根据截面宽度确定了移动一端的地铁钢支撑的长度,并对钢楔进行了精细调整,并沿格柱上的直线正向对称焊接了4块加筋板。根据钢绞线沿点阵柱焊接方向的支承位置,将支撑范围内的支护桩结构的表面作为钢腰梁的支撑面进行平切,并安装支撑。
  安装钢绞线和支撑牛腿钢垫片,用C20混凝土填充钢腰梁与护桩之间的间隙,用25T起重机或塔式起重机吊装组支撑钢牛腿,使活动端的宽位置支承在钢板上,并在钢支撑底部插入硬木楔形,然后用极限板和极限杆固定钢支撑,在两组油压作用下,沿支承两侧对称施加预应力,为设计轴向力的0.6倍。在压力表明显衰减后,钢支撑被用钢楔锁住。
  重庆钢支撑租赁单位可以根据进料长度和施工工艺要求选择分段长度,并根据基坑的宽度进行现场组装。安装后,中心线的偏差不应大于1≤1000,小于20mm,钢支撑的安装周期不得超过12H。钢支撑活动端和固定端形式,施工单位可以根据现有设备和加工经验采用其他形式,但必须满足应力要求。将预加载千斤顶设置在钢管的一侧(根据预加载轴力的设计值,由施工单位设计制造选定的千斤顶),将预轴力预压在钢管的一侧,并在相关图中显示特定的预轴力值。
  当同一高度的支座在同一墙面上施工时,所有固定端必须同时布置和安装。天津钢支撑租赁完成后,应及时检查接头的连接电抗,并在满足要求的同时用千斤顶预压轴向力。防止同一墙面因受力不平衡而损坏墙面产品。钢拉索的预应力两次加载,每一次按预应力50%加载。在第一次预应力作用下,在12h内观测到了墙体的前向力损失和水平位移,并在设计值中加入了预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