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脚手架过程中有哪些操作注意事项

  在很多建筑施工场所,都会用到各种类型的脚手架。但是,作为一种工程作业设备,其操作中的安装使用注意事项却是不容忽视的。大多数的脚手架厂家在出售产品时,都会向施工方讲解相应的操作事项。通常,在使用脚手架过程中,主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首先,组装时需注意的事项。在对不同类型脚手架进行安装时,需提前对施工方案有所了解,并充分考虑各种不利于作业的因素。对于用来支撑脚手架的基础设施,要做到牢固和有足够支撑力。在安装好后,需对各个部件进行检查,确保没有缺陷的地方存在。

  其次,重点检查的部位。对于所安装好的脚手架,需检查其是否按照预定的方案进行装配。另外,也需检查丝杆的高度是否合适,手柄是否有松动情况等。

  第三,在使用中需注意的事项。在使用脚手架时,应根据实际的要求,不可超载使用。在移动脚手架时,作业人员都需撤离到地面。而且移动速度也需控制,所移动的位置需到位,避免强行推拉等使支架翻倒。

  脚手架搭建过程中要稳扎稳打,把每一个环节做到结实,这样才会在施工的过程中保证施工人员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