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设盘扣式脚手架钢跳板有什么规范

盘扣式脚手架是一种具有自锁功能的直插式新型钢管脚手架,主要构件为立杆和横杆,盘扣节点结构公道立杆轴向传力,使脚手架整体在三维空间结构强度高,能有效进步脚手架的整体不乱强度。
脚手架钢跳板是由盘扣式脚手架衍生出来的一种新型建筑支撑系统。不同于盘扣式脚手架,具有拼拆迅速、省力,结构简朴、不乱可靠,通用性强,承载力大,安全高效,不易丢失,便于治理,易于运输等特点。前期应做好支撑体系的专项施工方案设计,使支撑体系横平竖直,以保证后期剪刀撑和整体连杆的设置,确保其整体不乱性和抗倾覆性。
盘扣式脚手架钢跳板安装基础要夯实平整并采取混凝土硬化措施。宜使用统一标高的梁板底板的标高范围,确保架体的不乱性和安全性。
架体搭设完成后要加设足够的剪刀撑,在顶托与架体横杆300-500mm之间的间隔要增设足够的水平拉杆,使其整体不乱性得到可靠的保证。脚手架钢跳板的搭设需要相对的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