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脚手架搭设的具体要求

脚手架在工程建筑施工过程中的应用相当重要了。在脚手架搭设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要求呢?
1、操作时需要配戴保护帽、保护带,穿防滑鞋。
2、大雾、雨、雪天气以及六级以上大风时,不可以进行脚手架上的高处作业。
3、脚手架搭设或拆除人员须经过考核,领取《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的专业架子工进行。
4、脚手架搭设作业时,应该按形成基本构架单元的要求逐排、逐跨和逐步地进行搭设,矩形周边脚手架宜从其中的一个角部开始向方向延伸外搭设,确保已搭部分稳定。
5、搭设作业,应按以下要求做好自我保护和保护好作业现场人员的安危:
(1)架设材料要随上随用,以免放置不当时掉落。
(2)作业人员应佩戴工具袋,工具用完后要装于袋中,不要放在架子上,以免掉落伤人。
(3)在架上作业人员应穿防滑鞋和佩挂好保护带。保证作业的正常进行,脚下应有脚手板,并应铺设平稳,且不得有探头板。
(4)架上作业人员应该做好分工和配合,传递杆件掌握好重心,平稳传递。不要用力过猛,以免引起人身或杆件失衡。对每完成的一道工序,要认真检查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