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脚手架搭设的安全网使用要求

平网宽度不得小于3m,长度不得大于6m,立网的高度不得小于1.2m,网眼按运用要求设置,不得小于10cm,有必要运用维纶、锦纶、尼龙等资料,禁止运用损坏或迂腐的安全网和丙纶网。密目安全网只准做立网运用。
安全网应与水平面平行或外高里低,一般以15o为宜。网的负载高度一般不超越6m(含6m),因施工需求,答应超越6m时,但不得超越10m,并有必要附加钢丝绳缓冲等安全办法。负载高度5m(含5m)以下时,网应少伸出建筑物(或边际作业点)2.5m.负载高度5m以上至10m时,应少伸出3m。
安全网装置时不宜绷得过紧,选用宽度3m和4m的网装置后,其宽度水平投影分别为2.5m和3.5m.安全网平面与支撑作业人员的平面之边际处的空隙不得超越10cm.支设安全网的斜杠距离应不大于4m。
在被维护区域的作业中止后,方可撤除。撤除时有必要在有经历人员的紧密监督下进行。撤除安全网时应自上而下,同时要根据现场条件采纳其它防掉落、物击办法,如佩戴安全带、安全帽等。